國外/巴紐《國民報》搞烏龍 將中國誤植為中華民國

發佈時間:2018年11月14日 15:42

巴紐《國民報》搞烏龍 將中國誤植為中華民國

【今日大話新聞/國際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】

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年首次舉辦亞太經合會(APEC)領袖峰會,中國這次出錢出力,協助巴紐舉辦APEC,傳保守估計金額就高達6到7億美元,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明將抵達首都莫士比港,當地最大報《國民報》(The National)今(14)在頭版刊出報導習近平文章,內頁更以全版篇幅刊出中國廣告,但頭版報導照片竟把提供來源「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館」(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)誤植為「中華民國大使館」(Embassy of the Republic of China)。


▲ 巴紐最大報《國民報》,將習近平照片來源的「中國」誤植為「中華民國」。(圖/翻攝《國民報》)

中華民國駐巴紐機構名稱原為「中華民國(台灣)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商務代表處」。據了解,中國在確定巴紐將舉辦今年APEC後,立即把中國駐巴紐大使館人員整批換掉,新來的這批人立即運作把我代表處名稱改掉,我外館現在名稱是「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」。

我官員私下透露,先前《國民報》報導APEC會員國新聞,當時寫「台灣」代表蔡英文,遭到中國駐巴紐大使館嚴正抗議過,沒想到中國花大錢在巴紐進行各項基礎建設,《國民報》還是搞不清楚中華人民共和與中華民國的差別。

今出刊的《國民報》也以半版新聞介紹APEC會員體21國,在註明這次會參加APEC各國領袖代表時,也在「Chinese Taipei」(中華台北)代表放蔡英文的照片。

此外,《國民報》也刊出我政府出資宣傳廣告,內容強調「5+2」新創重點產業,以及台灣是世界各國創新成長的良好夥伴。


▲ 巴紐最大報《國民報》,將習近平照片來源的「中國」誤植為「中華民國」。(圖/翻攝《國民報》)


▲ 巴紐最大報《國民報》,中國投入大筆廣吿經費宣傳領導人習近平。(圖/網路)


▲ 總統蔡英文照片出現在巴紐最大報《國民報》。(圖/網路)


▲ 台灣宣傳「5+2」廣告出現在巴紐最大報《國民報》。(圖/網路)

歡迎新聞事件主來電爆料澄清!
請留下「姓名」及「聯絡電話」,傳真至爆料專線:06-3126759,我們將受理儘速與您聯絡!
徵稿
《今日話新聞》徵稿

《今日大話新聞》推出《今日話新聞》,歡迎讀者投稿,對時勢新聞提出看法。

來稿請寄~ timesbignews@gmail.com

文長以500字~1200字為度,一經錄用,將發布在今日大話新聞《今日話新聞》專欄區,媒體公評恕不付稿酬。

※ 請勿一稿兩投,本報有刪改權,請恕不另退件或通知。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